纯好奇:为什么国内公司这么喜欢开放式工位

查看 167|回复 26
作者:hylqs   
很久以来观察到的一个现象,感觉身边越来越多公司的办公室都是开放式工位。每天上班路过写字楼,透过玻璃都能看到一整层密密麻麻的桌子连在一起,大家挨得很近。有人开会、打电话、讨论需求的时候,周围一大片人都能听见,想专心干活似乎也不太容易。
但似乎国外并没有这么普遍,或者说独立办公室、隔断工位明显比国内要多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差异,是管理理念不同,还是开放式工位确实更有效率?又或者单纯是成本方面的考虑?

开放式, 办公, 设计

Rickkkkkkk   
贵。
你要是看过价格的话一下就懂了。
Immortal   
确实专心干活不容易,但是沟通也确实方便
woniu7   
楼主难道没有单间吗?
Sundayz   
方便“管理”,领导能看到员工都在做什么
showonder   
便于管理和监督
SGA   
方便驯化
Dragonish3600   
和国内啥关系。我在国外这么多年,全都是开放的工位。。
2018yuli   
有没有可能做的事不一样,领导都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的,或者高层。
v21984   
建议参照政府大楼建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