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被分配容易背锅的工作怎么办,一开始就直接拒绝吗 2. 大老板容易给天马行空的想法怎么办,做不出来,或者可能存在决策失误 3. 经常第一个走会不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或者别人都在加班自己很少加班先走会怎样 4. 遇到爱出风头抢功劳的同事怎么办 5. 要给组长或老同事请咖啡送小礼物吗,比如请教问题的时候 6. 怎样尽可能不被领导针对 上面有些是实习遇到的问题,现在也没想到好的办法解决 职场, 困惑, 应对
1.不拒绝,事前请示,事后汇报 2.大老板想什么关你屁事,你什么级别 3.会,看你头铁不,家境好就可以不鸟这些 4.不关你事 5.可以,但最好不要让其他人看到 6.遇到什么样的领导看你的运气,大部分都是没管理能力只会 pua 的
1 、新人没有选择的权利,一个工作容易出错就不应该分配给新人,如果分配了那么管理应该心里有数,如果出问题也不应该苛责新员工(站在新人的角度可以视为一种挑战) 2 、面向领导编程,把领导的想法落地,你不能指着领导的鼻子说你是个傻逼,傻逼才那么想。而是要和他讨论怎么落地,然后让他意思到自己是个傻逼 3 、每个公司都有企业文化,要么忍要么走,要么等着他们赶你走 4 、你遇到了?详细说说怎么抢风头? 5 、我不喜欢搞这些,但我觉得要是维护关系要在平时,而不是请教问题的时候 6 、一个实习生还能被领导针对?我不能理解。还是那句话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上班是双向选择,在面试的时候可以多问问,比如平常几点下班,你入职了会安排你做什么,公司怎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