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 ORM 是有存在价值的,原因如下: ORM 提供了标准的数据库迁移脚手架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 SQL 注入攻击(不知道现在大模型写的代码是否容易出现这些漏洞)提供标准的数据库操作方法能通过 LSP 将数据库操作纳入大模型调试闭环高性能的操作也可以手写 SQL ,有一定的灵活性 大家在开发中是否用 ORM 呢?用的都是哪些 ORM ? orm, 应用开发, 数据库
继续 Raw SQL 。现在有 AI 辅助,Raw SQL 难维护和手写效率低的问题基本被抹平了。配合 sqlc 这种代码生成工具,既能享受原生 SQL 的极致性能和掌控感,又能自动生成强类型的代码,体验非常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