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BE CODING 时代,应用开发是否应该使用 ORM ?

查看 302|回复 29
作者:Leon6868   
我认为 ORM 是有存在价值的,原因如下:
  • ORM 提供了标准的数据库迁移脚手架
  • 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 SQL 注入攻击(不知道现在大模型写的代码是否容易出现这些漏洞)
  • 提供标准的数据库操作方法
  • 能通过 LSP 将数据库操作纳入大模型调试闭环
  • 高性能的操作也可以手写 SQL ,有一定的灵活性

    大家在开发中是否用 ORM 呢?用的都是哪些 ORM ?

    orm, 应用开发, 数据库

  • xiuming   
    一直在用 gorm
    yidinghe   
    最起码 mybatis 这类轻量 orm 是必须用的,因为 AI 已经用得很熟练了
    rubi   
    一直用的,ent
    xiaomushen   
    当然用啊,可以减少上下文 token 。不然那么多 SQL ,模型也受不了。
    熵越少,LLM 处理起来越高效,这点,和人脑一样
    mach4101   
    二者冲突吗
    yiplee   
    继续 Raw SQL 。现在有 AI 辅助,Raw SQL 难维护和手写效率低的问题基本被抹平了。配合 sqlc 这种代码生成工具,既能享受原生 SQL 的极致性能和掌控感,又能自动生成强类型的代码,体验非常舒服。
    kakki   
    不用 orm 是嫌 token 费用太便宜
    cc9910   
    orm 强制用吧,不然自己做防注入,校验那些?
    lujiaosama   
    为什么不用,手拼 SQL 只有在追求极致效率的时候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