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后端的人来说说重构迁移数据库难度大吗

查看 242|回复 38
作者:qiaoqiao881100   
业务耦合性高,基本就是一坨屎,而且还是国内不入流的技术栈 c#, 现在要想重构,先从数据库迁移开始,之前没干过迁移这种事情, 这事情难度大吗,现在基本就让 AI 搞,也不知道最终会不会搞好。
人和库有一个能跑就行
另外说明一下背景:
本人之前干前端的,简历上也基本都是写前端项目,只有一个简单的的后端项目,
对 mysql 也基本停留在简单的 curd 上面,
这个 cto 每次问他问题都说让我掌控这个项目,说什么对我技术能力认可的,我 tm 才刚入职 2 月而已。
        
   
   
   

重构, 数据库, 迁移

chachi   
另外说明一下背景:
本人之前干前端的,简历上也基本都是写前端项目,只有一个简单的的后端项目,
对 mysql 也基本停留在简单的 curd 上面,
这个 cto 每次问他问题都说让我掌控这个项目,说什么对我技术能力认可的,我 tm 才刚入职 2 月而已。
liuzhedash   
c#也有.netframework 和 netcore
看你哪种了。
OutOfMemery   
不要重构,也不要迁移,百分之百炸
建议再包一层,然后另起炉灶
我是过来人,信我
spacebound   
楼上+1 ,最好是另起炉灶。。。。
mikawang   
有句老话怎么说来着“重构一时爽,测试火葬场”哈哈哈哈
看你的项目规模和业务负责程度了。你再用 ai 也只能帮你转换 sql 语法,写写数据导入导出脚本,你要指望着 ai 帮你重构整个数据库,那基本完完~
总结:能跑就不要动
jydeng   
慢慢迁移吧,新老库同时运行,CDC 从老库同步过去,出问题了能立马切回去,反正要有兜底方案
2020diyige   
难度非常大
NoKey   
重构的难度比新做可大多了,,绝大部分情况重构没有意义
coderxy   
有些重构,其实就是相当于重新做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