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Yoo趣儿
›
Geek
›
程序员
›
有点绝望了
有点绝望了
查看
90
|
回复
7
作者:
txzh007
发布时间:2026-3-31 17:31:16
本身不喜欢和人打交道,选择程序员这种固定任务 固定产出的职业
现在每天用大模型写 sdk,写 skill.越来越感觉到不和人打交道的岗位基本都会消失.
以后又能干什么呢?
程序员
,
大模型
,
职业发展
相关帖子
•
又手搓了一个 ai 相关的 wiki 站点
•
最近面试,已经明显能感觉到行业不行了。
•
glm5.2 如果不是营销的话,开源的这么强是不是意味着可以给中低级程序员盖棺了
•
做了 7 年“逆版本”的纯文本 QQ Bot,直到大模型爆发,我才发现自己等到了属于我的时代
•
我发现了一门新气功/玄学/炼金术,快来看
•
国内面向个人按量计费的大模型 api 就 deepseek?
•
未来大模型硬件成本下降 5-10 倍,我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
•
世界第一!在全世界都不知道大模型是何物的时候华为就推出了盘古大模型!
•
如何看待某媒体报道的:在全世界不知道大模型为何物的时候,华为就发布了盘古大模型
•
智谱: GLM-5.2 无限接近 Fable5, 持续领先全球商业大模型
kenshinhu
2026-3-31 17:32:15
人总需要成长去面对让自己不太舒服的事,但这是好在不止你一个遇到,现在大家都到遇到这个情况,反而变得这種感受是微不足道
Tuwofie
2026-3-31 17:32:50
没啥好绝望的,正常与人沟通就行了
sentinelK
2026-3-31 17:33:50
程序员就是需要和人打交道的职业。你不打交道如何确认需求和产出?
即便退回到 2010 年对日外包盛行的年代,你如果想当好程序员,依然是要交流的。
交流≠交际≠跪舔
txzh007
OP
2026-3-31 17:34:31
@sentinelK 需求明确,结果明确 这是我最理想的结果. 交流没问题,其他的岗位比起程序员起来需要更多的看脸色
mzsongyan
2026-3-31 17:35:18
@txzh007 但大多情况下,需求是不明确的,也是一直在变的。
liyafe1997
2026-3-31 17:35:51
进厂打螺丝吧(
jacketma
2026-3-31 17:36:43
总有一种幻觉,是与人沟通的工作就不干牛马的话:导游、主播、摆摊、销售、客服... 全是与人沟通的活啊
返回列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发表回复
搜索
热门主题
出什么事儿了吗?BTC一路砸……
景安网络都撑不住发不起工资了,文韵坊怎么
每日一贴:seo的核心是什么
哎~经济是真的很差啊,看来
【避坑贴】ai社群避坑贴 想入的小心
景安网络都撑不住发不起工资了,小厂的服务
抖音上赚钱方式万万条,都是不合适的
刚才cn域名,买方报价6万,而我要价26万,
有啥好用 网页在线打包EXE程序啊
公众号里,一搜独立站,立马就看到出海
热门板块
问与答
分享发现
分享创造
奇思妙想
分享邀请码
商业推广
优惠信息
Python
PHP
Java
JavaScript
Node.js
Go语言
C++
HTML
公告
网站帮助 - Yoo趣儿
2022-03-27
我们的愿景
2022-03-27
在 Yoo趣儿 投放广告
2022-03-27
Yoo趣儿网站用户应遵守规则
2022-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