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对于 Apple 来说相当于入门生态的第一步,是否有可能在别的产品线上把存储芯片的涨价给摊薄,苹果之前也吃过 iPhone 涨价的亏,如果说涨价太多,导致市场份额下滑,长远来看有点得不偿失,大公司感觉对供应商还是有议价能力的 国产安卓厂商这波实在是吃亏,利润本来就没 iPhone 高,如果涨价太多,跟 iPhone 比起来又没性价比,安卓机型竞争也大 iPhone, 涨价, 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