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上的自我怀疑了

查看 10|回复 0
作者:nice2cu   
背景:本科软工 6 年后端。去年入职新公司,入职时公司没有软件相关技术人员,想自研软件+ai 赋能给其它部门使用,领导层有认识开小公司做软件的人,公司就把项目外包给这个外部的人,这人不来公司,项目启动前一个月现他招了一个属于他们公司但驻厂我们公司,。相处大半年,几个问题:
1.  [无法沟通] 。这人无项目管理经验、无产品经理经验,只有半调子前端经验。但是他 title 是: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碰到问题认知不在一个层面,
2.  [形式感严重] 。日报、周报、周会。
3.  [逼走两个后端] 。第一个后端觉得产品经理给不出产品文档,需求不明确,跟他顶了几次嘴,被开了拿赔偿。第二个几乎也是,需求不明确,做的很内耗,很多靠猜,试用期前一天自己表明不转正 自己走了
4.  [工作内容复杂度不明确] 。 第 3 个后端进来,第一天指派之前人走遗留的 40+个 bug 给新人,让两周内解决。同时由于之前人走导致项目延期的需求,让新人并行解决
[我们为啥不向自己公司领导反馈] 前端反馈过,领导层把事情跟外包的人说,被开除警告。
[要求公司招产品经理也说过] 说一期结束才招,现在项目延期,已经开招了 1 个多月了,但是岗位开的是 1w 招 5 年经验的产品经理来。 我感觉太离谱了这怎么能招的到的
这项目最开始,什么都没有,我这边担负运维、猜需求,还搞杂七杂八写软著,内耗严重。幸好有 vibecoding 不然自己感觉也顶不住了
有力使不出。由于一直搞人走,上面就只觉得是项目延期,导致我这和前端正常开发也背负差绩效,马上就要扣钱了
憋屈~  当吐槽下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