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用 AI 的“最佳实践”是怎么样的,方便分享一下吗?

查看 60|回复 10
作者:qwei   
我感觉我还停留在“基础开发”上,只用了 trae 、codebuddy 、cursor ,直接对话,然后我等 ide 改完之后审查一下继续下一轮对话这种。
trae 和 codebuddy 主要是蹭免费,给付费的省点是点,毕竟我司也不给报销,能不付费上班还是尽量不付费,毕竟薪资也不高。不过 trae 排队越来越久,codebuddy 智商也总不在线,头大。
我看网上很多工作流什么的,但是我感觉开发的流程上,并没有找到(或者说我太弱)合适的“最佳实践”,各位大佬可以分享一下你们 AI 开发的最佳实践吗?

AI, 开发, 实践

qwei
OP
  
我平时还会用 ide 来写小说、写公众号。
不过写小说就是古法,分文件夹,分别放世界观、摘要、人物规划什么的,ide 就是带设定然后对话出文章,然后自己审查调整。
而公众号就更古法了,自己找主题然后对话出大纲、调整大纲、对话写文、调整内容,然后网上去生图。公众号我总觉得一句话直接发表这种工作流不靠谱,所以只希望能用 ai 来完善文章、生图,但是 ide 没办法做成工作流(也许能,是我太弱导致不会弄),很烦。
sprinng   
https://github.com/doccker/cc-use-exp
Sundayz   
基本上就是这么用的,大体流程就是:交代背景 -> 设置约束 -> 制定目标 -> 开始执行 -> 代码审查,网上各种花里胡哨的都是没卵用的。
junwind   
我用 ai 不需要什么工作流,计划。直接言出法随。主要用来编程,偶尔处理别的任务( excel ,word ,软件安装,环境配置等)。直接对话就解决问题。哥们,相信我,言出法随就是对的,如果你觉得还不够。那就是现在 Ai 还不行。等等就行了,Ai 时代,学得慢就不用学了,过段时间说不定就解决了。
qwei
OP
  
@junwind 学得慢就不用学了……你这刷新了我的世界观啊……
kuhung   
我认为大概有这么几点:
1. Claude 模型需要更少约束,codex 需要更多。分清楚 vibe 还是严肃,vibe 项目就别加太多 skills ,讲究一个言出法随。
2. 严肃迭代项目:设置好上下文、交付目标,定义好你的编码风格和习惯;小块迭代而不是大范围块状交付。
3. 设置好版本管理,每次变更都提交 git ,方便回退也方便模型自己看改了什么。
4. 总体来说,思想是分治,行动上是渐进披露、逐步控制。
qwei
OP
  
@kuhung 确实,但看到别人发的各种工作流还是会觉得是不是自己这种方式太低效了,内心焦虑。
qwei
OP
  
都说要睁眼看世界,我感觉我睁太大了(或者是太小了),看到的都是各种专项高效的使用方式,什么一键这个一键那个,一句话出一个项目,主 agent+子 agent 。还有之前的三省六部,想配一下试试能不能 vibe 个小项目出来最终也搁浅了,感觉追不上了,越发的焦虑,感觉马上就被社会淘汰了。
kuhung   
三省六部那个是真不行,纯上下文腐败。做一两个项目,在它的基础上发展出你的风格才是关键。直接套,无论是谁的都不建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