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我还停留在“基础开发”上,只用了 trae 、codebuddy 、cursor ,直接对话,然后我等 ide 改完之后审查一下继续下一轮对话这种。 trae 和 codebuddy 主要是蹭免费,给付费的省点是点,毕竟我司也不给报销,能不付费上班还是尽量不付费,毕竟薪资也不高。不过 trae 排队越来越久,codebuddy 智商也总不在线,头大。 我看网上很多工作流什么的,但是我感觉开发的流程上,并没有找到(或者说我太弱)合适的“最佳实践”,各位大佬可以分享一下你们 AI 开发的最佳实践吗? AI, 开发, 实践
我平时还会用 ide 来写小说、写公众号。 不过写小说就是古法,分文件夹,分别放世界观、摘要、人物规划什么的,ide 就是带设定然后对话出文章,然后自己审查调整。 而公众号就更古法了,自己找主题然后对话出大纲、调整大纲、对话写文、调整内容,然后网上去生图。公众号我总觉得一句话直接发表这种工作流不靠谱,所以只希望能用 ai 来完善文章、生图,但是 ide 没办法做成工作流(也许能,是我太弱导致不会弄),很烦。
我用 ai 不需要什么工作流,计划。直接言出法随。主要用来编程,偶尔处理别的任务( excel ,word ,软件安装,环境配置等)。直接对话就解决问题。哥们,相信我,言出法随就是对的,如果你觉得还不够。那就是现在 Ai 还不行。等等就行了,Ai 时代,学得慢就不用学了,过段时间说不定就解决了。
我认为大概有这么几点: 1. Claude 模型需要更少约束,codex 需要更多。分清楚 vibe 还是严肃,vibe 项目就别加太多 skills ,讲究一个言出法随。 2. 严肃迭代项目:设置好上下文、交付目标,定义好你的编码风格和习惯;小块迭代而不是大范围块状交付。 3. 设置好版本管理,每次变更都提交 git ,方便回退也方便模型自己看改了什么。 4. 总体来说,思想是分治,行动上是渐进披露、逐步控制。
都说要睁眼看世界,我感觉我睁太大了(或者是太小了),看到的都是各种专项高效的使用方式,什么一键这个一键那个,一句话出一个项目,主 agent+子 agent 。还有之前的三省六部,想配一下试试能不能 vibe 个小项目出来最终也搁浅了,感觉追不上了,越发的焦虑,感觉马上就被社会淘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