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问题已顺利解决,这就是权利的滋味

查看 319|回复 30
kulove   
楼主不用理会那些什么说正规流程的人,等他们遇到这种事儿了,才会明白他所谓的流程是多么无用。
wonderfulcxm   
@woodfizky 小城市走正规流程谁鸟你 不要太理所当然 自己碰到了才知道什么叫无力感
ivae
OP
  
特权就像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handsome198311   
@woodfizky 你的理解能力是不是有问题,这个油烟问题毋庸置疑是归城管去管,问题是城管支队的来了几次,并没有去认真执法,油烟问题仍然存在,我同学只是和区城管大队的队长说了这个事,领导出面,这个事情才被推进处理。我哪里阴阳我同学,我感慨的是,明明是一个合规的办事流程,你就是办不成,只有领导出面,这个事情才能解决,这个不是权力的滋味?
zsxzy   
给 V 站的理中客狠狠的上一课,曾经有个 V 友在吐槽火车站丢了身份证,一帮奴才在下面说人家警察流程没问题。
woodfizky   
v 上还有很多小学生.. 没有这层关系, 只会遇到一堆踢皮球和办事拖拉的.
邻居是警察,  在电梯碰到他打电话买豪车, 都在问其他辖区的警察找 4s 店的关系 ...
Yvyvyv   
@ivae #22 城管来了几次办事不力,你投诉城管啊,和你找同学关系压力城管队长是一个作用。
政府部门办事不力本身就有渠道投诉反馈。
要是你投诉城管还不管用,再找同学关系压力城管队长,那才符合你说的所谓"权力的滋味"。
dode   
@woodfizky #17 12345 不就是把问题给到对应负责的部门去解决么,还需要一个居民去了解一个店铺油烟问题是哪个部门负责的?又不是要开店。而且你说的正规流程 2-3 天能解决么,要是不认识内部的人还想插队?
之前 op 打 12345 说不定已经分到相应负责的部门了,但是人家部门有的是事要解决,你这个事就排着呗,人家内部人一个电话就能把处理优先级提到第一位,那没关系的就排着呗。
woodfizky   
新的知识
PrinceofInj   
@yvyvyv #26
很简单的逻辑:
任何政府部门都存在摆烂的人,甚至腐败和蛀虫。
如果一个人信奉关系和权力,觉得办事要靠和体制内的人的关系,而不是走正规流程,那事情只会越来越糟。
大家都追捧权力和关系,那腐败和蛀虫只会越来越严重,ta 眼里看到的也只能是靠关系才能办事,久而久之会就是间接和蛀虫和腐败同流合污。
但是正常来说任何政府部门也不会完全烂透,肯定还会有正常人在。
如果一个人鄙视关系和权力,重视老百姓的监督权,那就会走正常流程向政府反馈,或者对流程本身是否合理提出异议。
如果所有人都觉得要靠权力和关系,走正常流程做不成事,那才真的是完蛋了,没治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