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 我在三线城市,前几年在广州也碰到一次消费纠纷,打 12345,12315 也是解决不了的,商家就是不退钱,12345 和 12315 都没有执法权,只能让我去起诉,最后还是利用开发票的问题打税务局的电话才把钱退回来
典中典之分不清权力和权利。 然后如果你是先去消防投诉了,没有后续,推不动整改,再去找同学找所谓关系才能解决,那你发帖这么说没啥毛病。 但是槽点在于,你都没有走正经程序就开始找关系了,然后事情成了你就觉得是体制关系的功劳。 那有没有可能你走正经流程消防举报也能把事情搞定呢? 人家接到民众举报去办事和听到同学举报去办事,有区别嘛?
@ivae #14 我理解的: 1 、先搞明白这个问题到底谁管; 2 、找到具体有权力和能力管这个的主体去反馈问题; 3 、这个主体去核实是否存在问题,存在的话就开始责令整改; 你前面所谓走了流程,实际上有没有找对人我都不知道。找你同学的意义顶多是你同学更清楚这事应该怎么处理。 这是信息不对称,然后你直接上升到权力。。 难道这事在城管和消防那里不算正规流程?城管/消防本身就有权让不合规商铺整改,这是这几个部门的职责啊,接到举报去把事情办了,那不正常嘛? 要不你把你这个帖子给你同学看看呗。人家好心帮群众办事,结果办完事还要被阴阳一下"这就是权力的滋味",脑补一下我都替你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