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问题已顺利解决,这就是权利的滋味

查看 320|回复 30
ivae
OP
  
@tho 我在三线城市,前几年在广州也碰到一次消费纠纷,打 12345,12315 也是解决不了的,商家就是不退钱,12345 和 12315 都没有执法权,只能让我去起诉,最后还是利用开发票的问题打税务局的电话才把钱退回来
kakki   
@loading 嗯,之前已搬到其它地方住了,短期不回来住
woodfizky   
建议年轻人一定要去大城市的含金量还在提升.
superliy   
典中典之分不清权力和权利。
然后如果你是先去消防投诉了,没有后续,推不动整改,再去找同学找所谓关系才能解决,那你发帖这么说没啥毛病。
但是槽点在于,你都没有走正经程序就开始找关系了,然后事情成了你就觉得是体制关系的功劳。
那有没有可能你走正经流程消防举报也能把事情搞定呢?
人家接到民众举报去办事和听到同学举报去办事,有区别嘛?
ivae
OP
  
这哥们能处
coderluan   
@woodfizky 能不能仔细看文章内容,再 BB, 我没走正常程序??,你走正经流程消防举报,人家顶多把灭火器买了,油烟问题关消防什么事,我走消防投诉,只是想给店主多造成点麻烦
ivae
OP
  
即使没打错字,楼主对权力的理解也有问题:你能去搞一家正常营业的店才叫权力,而这家本身就违规营业,你托关系才能解决本身就该解决的问题,不光没权力,也没权利。
woodfizky   
@coderluan 的确是打错字了,我想表达的是,我各种正规渠道都没解决的问题,体制内领导一句话就可以给你解决,这不就是权力的滋味吗,城管大队的领导不出面,下面城管支队的人会认真办事吗?
CatHan   
@ivae #14
我理解的:
1 、先搞明白这个问题到底谁管;
2 、找到具体有权力和能力管这个的主体去反馈问题;
3 、这个主体去核实是否存在问题,存在的话就开始责令整改;
你前面所谓走了流程,实际上有没有找对人我都不知道。找你同学的意义顶多是你同学更清楚这事应该怎么处理。
这是信息不对称,然后你直接上升到权力。。
难道这事在城管和消防那里不算正规流程?城管/消防本身就有权让不合规商铺整改,这是这几个部门的职责啊,接到举报去把事情办了,那不正常嘛?
要不你把你这个帖子给你同学看看呗。人家好心帮群众办事,结果办完事还要被阴阳一下"这就是权力的滋味",脑补一下我都替你尴尬。
vz685   
权力这东西,闻着臭,吃着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