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好奇:为什么国内公司这么喜欢开放式工位

查看 168|回复 26
NewYear   
吵杂的办公室我也呆过一年。
平时我会带着一个超大的耳机,可以阻挡大部分声音。
kokutou   
开放没问题 但是又不搞点隔音材料
Cmdhelp   
参考牛棚
xiaocongcong1   
心理学上人处于这种半暴露的状态,老板觉得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增加摸鱼难度。
企事业单位没有办公室是这样子的,这种布局常见于互联网公司,节省办公面积是一方面,但是完全可以在工位之间增加挡板,稍微划分下个人办公空间;之前我在公司上班的时候,电脑的大屏位置排在全公司最显而易见的地方。小领导和其他用笔记本办公的同事都是可以坐在角落里用文件架摞成一个小隔板,身体挡一挡还有隐私。但是我的大屏路过同事一览无余。至于楼上说的国外也都采用这种开放式的工位。但是国外上班氛围更轻松吧,你可以不在工位上办公,甚至在楼下咖啡厅办公。
iixy   
现在副处级都不配独立办公室。
clemente   
放羊放牛都是开放式啊
Narcissu5   
《 How google works 》里面专门讲过,就是为了沟通方便,哪怕知道是真的吵。不过 google 有非常宽裕的休息区可以逃避,国内基本就是降噪耳机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