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 iOS27 的原生中文输入法折磨疯了

查看 90|回复 8
作者:nenesekai   
我一直是一个坚定的 iOS 原生输入法使用者,但是直到苹果在 iOS27 更新了中文输入法的联想逻辑。现在它会更加激进地去推测我输入的拼音后面会接上什么词语。这本身是没啥问题的,但是有问题的是他会把这个拼接出来的猜测语放在待选词的第一个。这样会导致我非常频繁地误输入一些我根本没有键入的词语。
比如说:我如果很频繁地键入”垃圾游戏“这个词语,那 iOS27 会学习我的输入习惯,并且在我输入"laji"的时候就把"垃圾游戏"放在第一个候选词。但是这样的话可能哪天我让别让帮我倒一下垃圾的时候他就会自己把“游戏”给补全然后变成了“帮我倒一下垃圾游戏”,就很变态
希望苹果早点修一下吧,有联想是好的但是你起码把它放在第二个候选词吧

输入法, 联想, 误输入

spike0100   
macos27 也一样。但是 beta2 好像好点了,这几小时我没在遇到胡乱联想还放第一候选的情况。
unneeded   
苹果这个输入法一直就没让人省心过🤣
tonyer   
ios 原生输入法智能做的非常之差,基本的词语记忆功能做的一团糟,1-3 天内频繁输入一个词它能记住,过两天不输入这个词就得一个字一个字的找了,有很多基本的中文词汇 ios 也没有联想,键盘高度不可调整。
不记得是 ios14 还是 15 开始,原生键盘输密码就给人一种莫名卡顿的效果,可能就是待选字母放大时间太短导致的视力错觉,直观上就是一个字,卡。
感觉现在 ios 的原生功能或者是 app ,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适配 ios ,至少无边记这个 app 在 ipad 上共享文稿的适配就是极差,远远不如 goodnote 。内容一多就卡的令人发指,gn 完全不会。
Entropy0   
歪个楼,op 是英语惯用者吗,我甚至可以猜出上面这段话的英文表达; XD
Dewchame   
怪不得我最近发现每次打字的时候,打完了都会多一个字,没想到是 ios27 学会我的词库了。之前也试过搜狗和微信,这些输入法是很方便,剪贴板真的巨好用,只有一个问题,拼音打错的时候,不能单独编辑,害,只能凑合用原生了
hunono   
我也是原生输入法用户,ios 、macos 、Windows11 都已关闭词库学习,这样打字在 99.9%的情况下最快,只有少数生词因为记不住要翻好久。我现在回复的这一段打字很顺利。少数字比如 win11 输入法的亞,要翻到倒数第二页最后一个字。
booyah   


booyah   


手机是 hamster ,相同方案双拼,能定义字体,比原版键盘清晰好看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