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在城市里定居的还要不要回老家买一个地基盖房子?

查看 100|回复 18
acthtml   
不同年龄段想法不一样,农村跟农村之间差距也不小,盲人摸象、小马过河。
个人看法,你的村不会消亡的就盖,不过不用现在这个时间段盖。
play78   
三四线的城中村或者靠近市区的农村还可以考虑,如果很偏,我建议你还是不要了。很多人的误区觉得老了回农村。但是其实老了更应该扎根城区。农村可能最多给你保障水电。但是城区的很多资源你是享受不到的。比如:医疗、外卖、购物、快递物流、相对公平、免费公交、现在还一些社区还有饭堂。
很多人还觉得祖祖辈辈留下来的土地很重要。但是大部分人有土地也就最近几十年才有的。而不是祖祖辈辈就拥有土地的。
ufan0   
这大概率是一个伪需求,既然已经定居城市,回去的机会不多的。
就算想回去,高级点的民宿体验比你自己的房子还要好。
要知道自己有房子,还是大房子,很久不回去的话,维护和清洁就是一个重活儿。
apollo007   
@play78 #11 就是,我爷爷辈还是地主呢,结果呢,还不是充公了。
darkengine   
我们老家的宅基地新建房子的申请已经不批了 NND
liubai256   
我们老家也是不批了,前几年家里批了地马上就盖上了,说是给我结婚用但是至少目前想不到那房子有啥用,还花了不少钱,我妈也是说以后这个都不让盖了,亏不了。。。
longaiwp   
我建议要建,不要搞太好的,原来的翻修一下,能住人就行,主要目标是占位置,现在这些指标稀缺。
ciyouwu
OP
  
@liubai256 是啊,我就是听到说 2026 年是确权收尾年,想着抓紧时间搞一个?不然以后就难了,但是看到 v 友们说的,似乎这个选择也不咋地
liubai256   
@ciyouwu #17 主要是行情太差了吧,我妈本来说她自己完全能负担的,结果从 22 年到现在时不时还问我要一点,进度也慢有钱了弄一点,属实是被卡住了也不住现在 说白了不如到时候帮我付点首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