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在城市里定居的还要不要回老家买一个地基盖房子?

查看 99|回复 18
作者:ciyouwu   
1.想有一个大房子带院子,或者大平层,在市里估计是买不起啊,而且产权有限,村里的宅基地将来可能是稀缺资源,老了还能有个落叶归根,回农村老家建一个是不是最优解。
2.考虑到等岁数大了医疗条件是要优先考虑的,农村没有便利的条件,现在村里的老人多年轻人少,大都去县城买房子了,以后村子里空了,两个烟火气也没了。
有没有类似想法和经验的 v 友

定居, 老家, 房子

safari9   
必然是最差的解。
你翻修了产权能挺十年不被朴实相亲们分了就算你厉害。
还稀缺资源,不在村里天天盯着守不住等于给村民做贡献了
CoderGeek   
我老家也是 这两年问要不要修房子。可是父母应该也不想回去的 农村去镇子上开车要 1 小时 真的不便利
coder01   
住不到的永远不要建,钱投进去没了就是没了,留在手上就有很多选择。
当然你手上钱很多当我没说。
follower   
地基是想买就能买的吗?
apollo007   
我们也是,亲戚总是建议我们在老家建房子,将来养老,可是养老最先考虑的就应该是医院,我们老家那农村,药店都要 10 里地,全是不中用的高价中成药,最近的医院要 1 个多小时,图啥呢?
而且老家农村里面的人都是那种看你混的好,就眼红,嘴碎。连个超市都没有,买包盐都要去 10 里地外的镇上。图啥呢?反正我是坚决不去老家盖房子。
去这种地方养老,真心感觉会少活很多年。
argentea   
@safari9 说一下哪里的农村这样让大家长长见识,别是个只会嘴上喊穷山恶水出刁民然后开编的城里人吧
liaohongxing   
你户口都迁到城市了,怎么回农村,没宅基地了。不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
ciyouwu
OP
  
@safari9 确实翻修或者新建后也不会天天住,也就过年过节
@CoderGeek 交通医疗购物真的是回村自建房的大障碍
@coder01 只是想花少的钱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宅子
@follower 同村的可以转让,然后公示 然后登记确权
@apollo007 确实,我感觉要是靠近县城的或者市区的那种村可能会好一些
ciyouwu
OP
  
@liaohongxing 没迁,还是村里的户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