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用的是 codex plus 套餐,最近想再开一个 100 刀的套餐,不知道选 codex 还是 claude 。双持过得给点建议。 1 、我的项目之前都是 codex 做的,如果再开一个 100 刀的号,可以在 codex 中共享会话上下文,是不是更有优势? 2 、codex 和 claude 能力差距是否明显? 3 、之前没用过 claude code ,我知道有 cli 和桌面版的应用,你们平时说的 claude code 是命令行还是桌面版? Codex, Claude, 选择
如果期待未来 fable5 可用可以选 cc ,fable5 确实很犀利,而且我自己感觉解决问题会用更少的 token ,确实很不错。 否则还是推荐 codex ,目前 cc 的 opus4.8 比 gpt5.5 看不出什么优势。我都是优先蹬 gpt 。 听说最近 gpt5.6 要出了,codex 应该还会有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