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后端的人来说说重构迁移数据库难度大吗

查看 243|回复 38
qiaoqiao881100
OP
  
感觉什么都没说清楚
1. 业务重构干嘛动数据库?
2. 所谓数据库迁移又是哪种迁移?
> - 更换数据库( mysql -> pg )?
> - 还是单纯挪个窝?
qiaoqiao881100
OP
  
@SURA907 最终目的是替换 c#这套东西,用 go 重构,所以想先把业务上的 sql server 数据库迁移到 mysql, 然后再把我负责的业务用 go 重构 解耦。
qiaoqiao881100
OP
  
@SURA907 现在我才发现我是不懂后端被 cto 忽悠了。cto 可能也想找个垫背的
ntdll   
@SURA907 确实你这几个问题真是灵魂拷问, 现在只是现有系统某些业务性能不好 ,  现有系统很多做法很龊,所以重构,但是还在跑。迁移数据库是 sql server 到 mysql
SURA907   
任何公司
任何项目
任何理由
重构 = 自杀
yuyoung   
@qiaoqiao881100 这种重构巨危险,而且工期以年为单位,除非到了不彻底重构就会爆炸的程度,否则不建议碰
我之前有彻底重写过一个很边缘的小服务,没有碰数据库,即使如此也花了半年多
这个服务经过几手,被改的乱七八糟,经常搞出来脏数据,频繁去生产数据库清理脏数据不是什么好事,拖了很久拖不下去了,与其缝缝补补不如彻底重写
PS:这种细活不要太相信 AI
nolynfeng   
前端重构都容易炸飞,涉及到数据就更容易炸飞了,而且炸飞的后果更大,重构需要的不止是勇气,还要有理由,大多数重构也没法创造可观的 KPI 。
Akuikkk   
真是胆子大,不仅是数据库想迁移,代码也要一起改,我只能说牛,佩服佩服
nofishing   
重构过多个项目,我的经验是必炸。
你应该做好向上管理,明确告诉老板风险很大。真炸了你也打好预防针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