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isra #46 #51 中国人是爱存钱,存钱的原因之一是穷习惯了,本身家庭人均收入不高的情况,有点应对风险的意识,谁家会乱花钱呢? 所以改善分配肯定有用啊,上面一直想着提振消费,下面一直对自己的预期收入悲观,哪来那么多钱消费? 只有说改善分配了,中下层多赚钱了,消费才能起来啊,我没钱怎么敢消费? 真像牢美那样人均不存款超前消费,出事应急拿不出钱,那才是真完蛋。 另外老日极度依赖进口和中国依赖出口是不一样的,老日就那么大点地方还要养活那么多人,没得选。 牢中起码有得选,如果完全不出口,应该能自给自足,只是说生活水平高低问题。
@IvanL120 发项目的人和考试的人是两条路,天然就是隔离的。 这几年的政策是阻止了优秀的老师往私立流动。上海现在私立学校都在和政府合作办公办学校,为了给老师安置在公办学校去。保证上公办学校的学生也能享受到好的教师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