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来看,中国未来的经济是什么样的?

查看 781|回复 84
IvanL120   
@wy315700  别的不说,教育不是被削了,而是提高门槛了。以前是上培优班,现在是发项目;不知道你了解前阵子中学生发火箭的新闻;像我研究生阶段导师的孩子,从小学开始都让各高校老师科普当下科技。
flycat1626   
K 型分化啊,这个现在已经是了,未来几年就看这波大炼科技的成色如何了
twl007   
@woodfizky 先生有何高见?说出来大家听听
woodfizky   
@forisra #46 #51
中国人是爱存钱,存钱的原因之一是穷习惯了,本身家庭人均收入不高的情况,有点应对风险的意识,谁家会乱花钱呢?
所以改善分配肯定有用啊,上面一直想着提振消费,下面一直对自己的预期收入悲观,哪来那么多钱消费?
只有说改善分配了,中下层多赚钱了,消费才能起来啊,我没钱怎么敢消费?
真像牢美那样人均不存款超前消费,出事应急拿不出钱,那才是真完蛋。
另外老日极度依赖进口和中国依赖出口是不一样的,老日就那么大点地方还要养活那么多人,没得选。
牢中起码有得选,如果完全不出口,应该能自给自足,只是说生活水平高低问题。
novaline   
建议上天涯社区
hunterster   
@wy315700 再补充一点,还有三大支出国家不给托底,都被吸血鬼吸光了,养老,医疗和子女教育,你搜一下双轨制就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了
nickyadance23   
@nomansky #3 指程序员吧
xiaowowo   
身边从事建筑行业的农民工朋友,今年开年到现在总共干了一个月的活。中国从事建筑行业的怎么说也是上千万人。
xxxccc   
“那么作为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 招笑
wy315700   
@IvanL120
发项目的人和考试的人是两条路,天然就是隔离的。
这几年的政策是阻止了优秀的老师往私立流动。上海现在私立学校都在和政府合作办公办学校,为了给老师安置在公办学校去。保证上公办学校的学生也能享受到好的教师资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