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ml 希望如此吧 @layxy 所以下一次就业风口是全民跑外卖😀 @hunterster 说的是,这些新兴产业好像目前为止还带不动那么多就业人口 @lxyv 谢谢你提供的数据 @RSTAR 哎,太难了
稳中向好啊,确实没说错。 宏观上中国会陷入长期的资产负债表衰退,中下层长期陷入消费萎靡和通缩。但是这个和中国产业升级又不冲突,实际上现在中国折腾的什么光刻机,大飞机啥的,到了 2040 年大概率都会实现。因为中国的 GDP 体量是很惊人的,小学生随便让渡 0.5%的 gdp 到某个产业,这里就是 7000 亿的政策空间。中国宏观经济不行只是说中国人确实不喜欢消费,内需太差,然后就是中国劳动力人口在逐年减少。产业升级对经济确实有利好,但这点利好更多是体现在降低绿纸的需求。 所以对于 v 站的人来说,最优解是在美国赚钱然后在中国花钱,直接爽到起飞。做不到的话就想办法多赚点钱,赚够了直接躺平就行。 还有要说啥就是认知要改变一下,天天什么“美国驻军,广场协议,依赖进口”,虽然确实是这个道理,但是哪怕就讨论这些宏观的事情也基本不是抖音这些垃圾能说明白的。就拿广场协议来说,美国人签了之后反而觉得自己吃亏了。而且广场协议的一大动力就是日本人自己想签?为什么,因为中国目前进行的所有政策,包括非关税壁垒,政府补贴,政府限制外汇消费等等等等你在上世纪日本都可以找到一模一样的,当年你要是日本人出国旅游一样需要申请报备因为要控制外汇。签了广场协议的一大好处就是日本人可以自由的花钱了。 至于什么依赖出口,这个真是 xswl ,搞得好像中国不依赖进出口贸易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