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ai 大跃进,有啥 ai 项目的好想法吗?

查看 83|回复 14
作者:x97bgt   
最近公司很热衷 ai 提效,大家想点子搞基础设施,做项目演示然后评估可行性。
看同事一个个做的演示,包括但不限于:ai 看板管理、长时间任务运行 agent 编排、skill 分享平台。但我心里清楚,表面吹得牛逼,最后可能无法落地或者根本没人用。
但还是架不住考核,楼主也得给点东西交差。大家有没有啥好想法?听起来要牛逼哄哄的那种。

AI, 项目, 提效

tuple   
前端 ui 写的牛逼一点就行了
ZColin   
个人觉得现在 AI 很适合做前端,如果你们的领导对于底层技术实现没什么考究的话,搞点什么务虚的东西,前端炫酷可能会更有效果,什么董事长 xx 领导大屏或者项目经营异常监控识别,应急一键会议啥的。
交差嘛好看就行,很多时候底层注水都没人在意。
x97bgt
OP
  
@tuple
@ZColin 不看前端。这几个演示的项目,前端都很垃圾。老板要看的是流程和想法是否可行,前端 ui 用户体验这种东西反而不关注。
tuple   
@x97bgt
是不是公司没有好项目了,想白嫖创意?
x97bgt
OP
  
@tuple 应该不是吧。都是对内用的东西,而且公司也没做新产品了。
kuhung   
咋感觉你们公司进度比其他公司慢 2 、3 个月。现在各个公司都开始收紧 token 使用,考核 ROI 了。建议做个 AI 产出率监控工具,杜绝 token 浪费和大跃进。
tuple   
@x97bgt 目前看没有什么好落地的创意
xiaomushen   
很简单,现有业务和交付不影响情况下,裁掉 50%程序员,AI 提效不就完成了嘛?
unusualcat   
@kuhung 那不成自己革自己的命了,这还了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