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这个把月吧。突然对 AI 祛魅。那种感觉就像佛系时间一样。现在工作生活中中用 AI 就想 5 年前用 word 这样工具一样。看见大模型发布一点也没有惊讶于感叹,甚至练测评都不关注,就是把/model 切到它,然后该干啥干啥。看见站内讨论 token 用量,model 测评,AIGC 啥的都觉得好幼稚。我是怎么了。 祛魅, AI, 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