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挺不错的。我以前用 xshell ,现在用 mobaxtrerm ,它们的界面确实没有你这个现代化。 另外有个细节想问一下:远程服务器的某个目录里有几万个文件,用 mobaxtrerm 进入该目录之后,左侧的文件列表窗口经常断连(状态不会刷新,即使切换目录,内容也不会再变化,需要点击该区域的刷新按钮来重连),我怀疑是因为文件太多导致的。 其实我也不需要对里面的某个文件进行操作(因为这些都是网站里的图片资源),此时它只显示前面的一部分也可以。现在的问题是它这个断连的体验挺差的。不知道这个软件对这种文件很多的情况有做优化措施吗?
本来想试用下,KEY 这块处理的有点奇怪,还没登录成功!~ Select key file ... Select certificate. 我的密钥对是 id_ed25519 ,id_ed25519.pub , 两个都填,换着填,单个填都没成功,第一次看到要填写 1 个的,一脸懵逼。 其次,一般 pub/pri 密钥对都在 .ssh 下都是隐藏文件,要去选择你还得让隐藏的文件可用,能不能像 windterm 那样 嵌入 /User 后面的路径就出来了,逐个补路径就行了。
@humbass 如果你的 SSH 服务端配置了 CA 签发的用户证书登录,就在这里选择 *-cert.pub 。如果你只是普通私钥登录,只选“私钥文件”即可,不需要选证书文件。这个 UI 文案确实容易让人误会,叫“OpenSSH 用户证书(可选)”会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