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二三线城市,有强烈的回家乡意愿,想要安稳过完一生的话,而且成绩还过得去的话,可以考虑电气自动化,毕业去电网,像广东这边,每年南网招快 7000 号人,重本的那几所学校,电气自动化专业,每年进南网的人数/专业人数基本都是 1:5 到 1:6 左右;刚进去熬 3 年(前三年强制要求下基层,爬电线杆),之后基本就可以蹲办公室了。
@pddgoods 我之前看过张雪峰很多连线, 他从来没有说过不推荐法律与医学,金融倒是有说过。 行业的变化并没有那么快,“计算机就是网管和修电脑”,只是你不了解而已。 你所谓的冷门热门,无非就是就业机会的多少, 曾经化工就业机会多,但就算是在 “热门”的时期,化工的就业环境和工作内容也没有发生实质的改变。 所以更多的是对行业的深入了解, 而不是看什么所谓的冷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