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决定脑袋。 夫妻双方是人,人会有七情六欲, 利己也是也是刻在基因里的, 而被自私影响的另一方肯定是不愉快的,所以这个事情从根上就有问题。 因此我估摸着有 4 种是有可能接近答案的。 1 、财富+能力远超对方的欲望上限,且平时有意识的隐瞒实力,避免另一方的欲望无限膨胀,那么双方都没有什么可担忧的,自然能好好相处。 2 、自立者,对另一方依赖很低,双方都自娱自乐就很满足,三观接近兴趣有相似性,需要对方的时候互相提供一下,不给对方带来太大压力。 3 、暴君,一方在另一方的压制下,缩减欲望,满足感提升,双方处于可控状态。 4 、移花接木,双方利益冲突显然是无法解决的,那就引入第三方,孩子,转移注意力和矛盾。 在以上基础的情况下,不内耗,提高处事能力,知足常乐,乐观向上。 我和很多人交流过,有的人天然的乐天派(哪怕事情糟糕),有的人天然的怨气重(哪怕已经占尽便宜)。 本质上就是善于解决问题(能创造新的价值)和习惯性占便宜(不创造价值反而蚕食另一方的价值)的区别。 总结:这样的人本身就很棒,两个很棒的人在一起,那就更棒了。
2005 至今,普通生活,和谐幸福的瞬间有人陪着一起度过就可以了,没必要总是说,上次记「结婚纪念日」都是五年前了: https://kaix.in/0001/16th-wedding-anniversary/
因为过得好的真的很少会发出来啊。 我发下我的,给你们点希望。 我和我老婆结婚马上十一年了,相敬如宾。夫妻和睦,儿子乖巧。 也没有婆媳关系那些破事,我岳父母对我也很好。 都是些过得不好的才会发到网上,生活幸福的觉得这很寻常啊,有什么好发的。